我校参加2023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并揭牌成立丝绸之路人文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1 10:22:36 | 阅读次数:

我校参加2023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并揭牌成立丝绸之路人文研究中心
作者:国际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3-11-19      点击: 88

11月17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承办的2023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教育部、省政府、外国政要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高校领导出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开幕式,并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副校长萨法罗夫·巴霍迪尔洪·沙赫里约罗维奇教授共同为“丝绸之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

新成立的丝绸之路人文研究中心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内陆型改革开放高地总目标,依托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中亚研究院、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国际汉唐学院等机构平台,构建面向东亚、中亚、南亚和西亚的国际协同创新研究新模式,着力打造研究成果丰硕、咨询效应显著、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开放式综合性丝绸之路人文研究基地,将为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助力“文化丝路”计划实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陕西贡献。

本次交流会是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以“十年丝路 再起新程”为主题,举办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系列配套交流活动、主宾国高校推介座谈会等活动,旨在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一道,深入总结10年来教育领域共建“一带一路”的显著成效,面向未来全面谋划教育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为打开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提供政策引导和智力支持。

开幕式后,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参加“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与新西兰高校洽谈合作意向。本次交流会期间,我校还将承办“共建‘一带一路’:引领中外合作高质量发展、开拓陕西对外开放新路径国际研讨会”配套活动。

揭牌仪式

“丝绸之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现场

与国外揭牌嘉宾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