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国际部(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8 10:28:28 |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5日,校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副校长曹蓉莅临国际部(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主任周超、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和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国际部(院)部(院)长任惠莲主持。

会上,任惠莲从国际部(院)基本情况、国际部(港澳台办)主要工作及成效、国际教育学院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工作思路与举措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国际部(院)的整体工作。随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蓉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和校内其他业务的协同融合,做强“留学西大”品牌,总结梳理中外合作办学合作项目经验,助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师科研教学能力提升,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孙庆伟指出,国际化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涵,在大学排名评估体系中,国际化是重要板块。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国际人才培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要以现有的国际项目为抓手,争取国家资源,扩大学生派出规模,提高派出质量;要突出“一带一路”这个重点,形成特色品牌;要统筹做好涉外安全工作,加强涉外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和落实,确保各类涉外人员的安全稳定。

蒋林指出,国际化建设是学校对标一流大学重点加强和拓展的领域,国际交流融合推进行动作为重点落实的“三大行动”之一,被列入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规模质量,加大学生“走出去”的力度,增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量,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国际学生培养趋同化,将国际化指标纳入单位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制度引领,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校领导莅临国际部(院)调研,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定向把舵,谋篇布局,体现了学校对国际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准指导。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坚决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聚焦“开放办校”战略,聚焦实施国际交流融合推进行动,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规模和质量,构建区域特色鲜明的国际合作新格局,奋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建设新路径,开启西北大学国际化建设工作新篇章。

      会场


  校党委书记蒋林发言

 

副校长孙庆伟(主持行政工作)发言


                                 副校长曹蓉发言


        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