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发布日期:2021/09/16 10:36:50 | 阅读次数:

中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要求学生既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具有开放经济下的全球视野和先进理念,熟练掌握汉语,了解现代贸易和流通方式,能够适应国际经济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需要,具有参与国际竞争和从事国际市场经营的基本能力。

培养规格

  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的具体方法与技巧,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原理,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2)掌握企业贸易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熟悉中国国际贸易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惯例和规则;

4)了解国际经济和商贸领域的发展动态;

5)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科学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课程结构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国际投资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流通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政府管理部门、贸易企业参与实际工作,撰写实习报告。

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修够133学分,其中(1)语言培训和通识课程,73学分;(2)专业基础课,9学分;(3)专业课,18学分;(4)专业方向课,18学分;(5)实习,5学分;(6)毕业论文,10学分。

此外,本专业学生还可以自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专业选修课程,最多10学分。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特色专业 > 特色专业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