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阿拉木图传统乐队在我校文化展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0/08 08:31:50 | 阅读次数:

9月29日晚,伊朗阿拉木图传统乐队在我校太白校区举办音乐会。方光华校长、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贾利万德先生、中东所、伊朗研究中心、团委及国际处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方光华校长首先致辞,他向侯赛因•贾利万德先生及伊朗阿拉木图传统乐队6名乐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在伊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了波斯文化在人类历史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伊朗驻华使馆的协助,加强我校与伊朗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方校长表示,希望此次伊朗阿拉木图传统乐队在我校的文化展演活动,增进年轻一代间的了解与互信,为共建新丝绸之路做出贡献。随后,侯赛因•贾利万德先生在致辞中对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中国国庆节到来之际,向中国人民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还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两个重要文明古国,希望文化交流活动,以音乐为纽带连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重焕丝绸之路的活力。
伴随着悠扬的胡琴和激昂的唢呐,文化展演活动拉开序幕。乐手们用其精湛的技艺,向在场观众表演了《萧瑟秋风》、《影子》、《雨》等伊朗传统民乐,用音乐重现了波斯时期当地的生活场景和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现场观众被这独具异域风情的演出所吸引,情不自禁地伴着鼓点鼓掌、摇摆。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乐手们又加演了包括《祖国颂》在内的3首曲目,为中国国庆献礼。



乐队演唱

现场观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最新消息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