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国际学生参加“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7/10/12 09:20:18 | 阅读次数:

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于2017年7月15日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会与往届比赛形式不同,通过3分钟视频短片的形式来展示每位报名选手的汉语基础和才艺。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报名时间里,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国内、海外的几千名外籍人士的视频,经过层层严格细致的挑选,最终确定了36支团体赛队伍名单和108名个人赛名单。我校选派的3名团体赛选手、2名个人赛选手全部顺利入围汉语大会,这也是我校历年参加汉语桥比赛获得入围选手最多的一年。

undefined

从5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开始,我们积极筹备各种赛前工作,组织学院各方力量在选手选拔、视频拍摄、汉语知识辅导等环节里,齐心协力,认真踏实做好每一步,最终顺利入围了比赛。

undefined

本届汉语大会分为两个阶段:7月15日至21日是团体赛、7月25日至8月1日是个人赛。选手们在团体赛里需要加强合作、互相帮助,在带队老师们细心辅导过程中,每场赛前准备文化知识,调节好心理和情绪状态,积极参与比赛,争得好成绩。个人赛则更加注重汉语知识的基础,从国学到汉字,考试题目广、深、难。

undefined

经过20多天紧张而激烈的赛程之后,在108名优秀的选手中,我校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彬龙同学获得了本届汉语大会优胜奖,我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星星同学获得了优秀才艺奖。

西北大学是本年度汉语大会上同时获得了2个奖项的团体之一,可喜可贺!

彬龙和星星这两位参赛选手为西北大学争得了荣誉,也给在校的所有国际学生带了好头。榜样的力量可以促进留学生们的荣誉感,增强中国文化在国际学生中的影响力。

汉语大会以“学好汉语、读懂中国”为宗旨,通过汉语这座桥梁让全球喜爱中国汉语的外国朋友读懂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我校的5名选手在这几天的比赛中,以赛会友,结识了103位全球各个地区及国家的朋友们,比赛仅仅是一个经历,却为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展示个人中华才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祝福我校所有的国际学生们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undefined

undefin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最新消息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