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主题:文学传记的艺术

发布日期:2014/09/09 16:44:02 | 阅读次数:

时间 地点

主讲嘉宾:谢尔•埃斯普马克(教授、瑞典著名诗人、小说家、文学评论家)

莫尼卡•劳利曾(瑞典著名传记文学作家)

特邀嘉宾:贾平凹(当代著名作家、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导)

万之(旅居瑞典作家、翻译家)

主持人: 张云翔(西北大学副校长)

主办: 西北大学社科处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嘉宾简介:

谢尔•埃斯普马克(Kjell Espmark),瑞典著名诗人、小说家、文学评论家、瑞典学院院士,1987至2004年曾担任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谢尔•埃斯普马克到2012年已出版过11本诗集;八本小说:包括《失忆的年代》系列小说七册,以及《伏尔泰的旅程》;七本评论集:最著名为《诺贝尔文学奖:选择标准的探讨》。2012年,谢尔的长篇小说总集《失忆的年代》被翻译介绍到中国,这部著作由七卷较短而互相呼应但相对独立的长篇小说构成。埃斯普马克多次获奖,包括薛克(Schuck)文学批评奖和贝尔曼(Bellman)诗奖,以及凯格伦(Kellgren)奖以及九人团(De Nio)大奖。

莫尼卡•劳利曾(Monica Lauritzen,埃斯普马克夫人),瑞典著名传记文学作家,最新著作入围奥古斯特文学奖。

贾平凹,当代著名作家,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导,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书协会员、西安市文联主席、《美文》杂志主编,中国海洋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驻校作家等。贾平凹是一位当代中国最富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的具有世界意义的作家,也是当代中国可以进入中国和世界文学史册的为数不多的著名文学家之一,曾多次获文学大奖。

万之,著名翻译家,出生于江苏常熟,现居于瑞典。曾参与创办民间文学刊物,担任过编辑,发表小说、剧本多篇。万之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和长篇诗等。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和教书期间,参与外国戏剧改编演出并把阿城小说《孩子王》改编为电影剧本。根据北岛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本《幸福大街13号》瑞典语版曾经在斯德哥尔摩演出。并曾参与文学刊物《今天》的出版和编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活动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