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NBIC会聚技术

发布日期:2014/05/17 13:33:46 | 阅读次数: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NBIC会聚技术
报 告 人:中国科学院物理所 解思深 院士
时 间: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点
地 点: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解思深院士,196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3年于中科院物理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院长。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担任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的性能和应用基础”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一维纳米材料的制备、结构和性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基础问题”等。
1991年至今主要从事炭纳米管及其它一维纳米材料的合成、结构和物理性质的研究,在定向碳纳米管的制备、结构和物理性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进展。先后在Science、Nature、Phys. Rev. Letts、 Phys.Rev.B、 Appl.Phys. Letts、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198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99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98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桥口隆吉基金会材料奖、国际科学检索系统(ISI”)1981-1998年经典论文奖;2001年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周培源基金会物理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活动 > 正文

русский 中文